近日,橡胶轮胎界“粗大事了”。胶价大跌胶农弃割,惊动了央视……


其实吧,“云南胶价四个月大跌40%,胶农出现弃割”这事,不仅惊动了央视,中国证券报也有相关报道。
进入6月下旬,本应是海南、云南等地胶农喜迎收获的好时节,然而,从2011年开始的橡胶熊市却让胶农一再“弃割”,今年也不例外。
低迷的天然橡胶价格严重挫伤了胶农的积极性。据业内人士介绍,由于橡胶价格严重下跌,目前海南胶农“弃割”现象十分普遍。
“500棵橡胶树,按照每个月割胶10次算,一个月下来总收入才1000多块钱。”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一位胶农感叹道。
在他的记忆中,已经好几年没有碰上“好行情”了。今年1月份,胶价一度涨到每公斤20多元的高价,令胶农感到意外的同时也备受鼓舞,但5月开割之后的大跌行情则令人大跌眼镜。
一棵橡胶树从种植到可以割胶要长7-8年,可以割18年左右。
然而,近年来,云南、海南等地不少橡胶园出现了这一现象:大片的橡胶树在本应被收割的季节却还挂着胶杯,从树皮可以看出,已经很久没有被割开过。
“价格太低,割胶累人又挣不到钱。”海南一位胶农称,因橡胶价格低于成本价,今年继续放弃割胶。
看完之后,是不是突然觉得很“方”很受伤。如果有媒体采访您关于橡胶轮胎的看法,您会怎么说?下面送个标准答案给您抄。
问:你对接下来的市场、生意有什么期待吗?
答:没有没有,能活着我已经很满意了。
问:这半年的生意你对自己怎么评价的?
答:我都不敢相信现在马上就到下半年了.......
嗯,一眨眼就半年过去了,鬼知道轮胎人都经历了什么……
本文系中国轮胎商务网(www.tirechina.net)原创作品,若需转载务必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出处,转载时严禁任何有悖原文的文字修改;本网有权对所有侵权行为进行责任追究。

评论记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