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胎压的那些事,您清楚吗

  为了保障行车安全,车主们必须时刻关注轮胎的状况,平常也要做好相应的检查和保养,而关注、调节胎压就是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。很多老司机都爱说“胎压打高一些开起来更省油”,可是这种说法到底可不可取呢?

  

 

  1、胎压过高过低都不好

  胎压过高,能较为省油,打方向也会感觉较轻。虽然高胎压好处还挺多的,但也有缺点,那就是刹车距离会变长,因为胎压过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变小,附着力变差,还有就是脆弱的侧壁容易鼓包。

  胎压过低,刹车距离会相应变短,转弯时抓地力也会更好,当然也不是没有缺点,低压会使车子更加耗油,也伴随着打方向变沉重。另外,行驶过程中胎压过低容易让轮胎升温加速,到达一定温度时还有爆胎的风险。

  综上所述,胎压过高过低都不好,日常用车时最好按照标准的胎压来操作比较好。一般汽车厂家都会给出建议胎压,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、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的标签、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和加油时油箱盖的背面找到。

  2、季节对胎压的影响

  我们知道,轮胎受到季节的影响较大,因此冬夏季的轮胎胎压可以在建议值的基础上,调高或调低0.1-0.2bar,我们可以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来操作,夏天可以比建议值调低0.1-0.2bar,冬天可以比建议值调高0.1-0.2bar。

  

 

  3、胎压够了,轮胎看上去却有点瘪的原因

  如果车辆出现了这样的问题,其实不用担心,只要是胎压没有问题就好。因为很多轮胎是真空的,现在的轿车轮胎通常都使用“子午线轮胎”,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,区别于斜交轮胎,拱形轮胎,调压轮胎等。这种轮胎的特点就是“侧壁”有较高的支撑强度(内部帘线结构决定的),所以即使车胎没气或这突然被扎破,它都不会被轻易压扁,能够支撑一定的高度,以减少意外爆胎造成的危险。当胎压处在合理区间的时候,轮胎的外形是不会变化的,这也就是当打气打够了以后,发现轮胎还是有点瘪的原因。

  到了规定胎压,有一些瘪是没有问题的。但是,如果瘪得特别厉害,那就不能忽视了。不过不要因为瘪一些,就觉得可以提高或者降低胎压,这样反而会加剧轮胎磨损。

  4、保持良好胎压的方法

  首先,我们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轮胎,看是否受伤,尤其是胎壁,一定要仔细、定期观察。

  其次,要按照汽车厂家的建议胎压来操作。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,只要按照厂家说明书的套路来,一般情况下就不会有问题,除非是在路上被扎或遇到了意外的情况。

  轮胎的胎压关乎行车安全,不管平常是自己调整胎压还是交给4S店或修理厂,自己还是需要对胎压知识有一定的了解,这样即使在路上出现突发状况也能自如应对。

(来源:中国轮胎商务网)
更多资讯,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轮胎商务网微信公众号(Tire123)
轮胎商务网
很赞哦! ( )

特此声明

1.凡注明来源为“中国轮胎商务网”的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等内容,版权均归中国轮胎商务网所有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、引用,须注明来源及原文链接;未经授权擅自使用的,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。
2.本网转载其他媒体或公开渠道的内容,旨在传递行业信息与观点交流,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、完整性作出保证。相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方需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。
3.本网发布的内容仅供行业参考与信息交流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购买或决策建议。部分图片及内容由AI辅助生成或来源于公开信息整理,如涉及版权或内容问题,请在发布之日起7日内与本网联系处理。

发表我的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(审核通过可见)

评论记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