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才是车窗打开的正确方式!

  正值秋老虎,汽车是一个封闭的空间,室外的高温会把车内变成一个大蒸笼一样。即使开空调也要合理开窗保证车内空气流通,因为空调的长时间使用会使车内一氧化碳浓度增加,这时开窗是非常重要的,不过在高速路上开窗是有很多讲究的,车窗的打开方式不正确很容易带来危险。今天星博士教大家几个开窗的原理,这才是车窗打开的正确方式!

  开启同侧窗小心被毁容

  同侧车窗一块儿开的情况下,外界气流会直接在车辆一侧灌入车内,车窗处乘客会有强烈的迎风感,后排乘客长时间也会感到强烈的不适。高速行驶时,方向难把控。中高速行驶中不建议车友们采用这样的通风方式。气流会在同一侧直接灌入车内。这时候,处于另一侧的乘客迎风感会特别的强,假如飞进一片树叶的话,那么力也是非常大的。会有毁容的风险。

 

 

  想玩命?全打开

  有的朋友认为,4个窗子全打开是通风换气最好的方式了。其实真不是,这样开窗在行车的过程中会使得车内气流混乱。窗子周围的气流排放达到峰值。 这时,车内摆放的小物件就会倾斜,甚至损坏。有些车内固有的按键如果安装不紧的话,也有可能被吹掉。所以,不建议4个窗子同时打开。

 

 

  最舒服,单侧后车关闭三扇车窗,只留下后排的其中一个。这样开窗子是极好的。原因在于在后排一侧开窗,会使得后排留下一个高气压的区域,在这个区域出风,风比较的柔和。人们更容易接受。并且不会有进入杂物被伤的可能。当然有人恶作剧乱扔硬的物件我们就不提了。这样开窗的方式是极好的,极佳的通风方式。

 

 

   散烟味,开单侧窗

  单侧窗子打开的主要用途是散发车内的不好空气。抽烟的朋友应该最有感触。抽烟的时候,将自己这侧的窗子打开,二手烟会很快的排出,虽然也有可能散发到别的地方去,但是,这么开窗,无疑是效果最好的。这里边再给大家推荐个小窍门,窗户打开一个缝,就是将一侧的窗户开小一点,这样雾气散的更快,也不会吹到后方的乘客。如果开的太大的话,后边的乘客会被风吹的很难受。

 

 

   降低噪音,斜对角开

  有时候开车的时候,开着窗子,噪音会很大。觉得热,想通风,嫌声音大,开对角的就好了。就是前面一扇窗和斜后方的一扇窗。这样不仅仅通风效果好。而且没有什么声音,小盆友睡觉的时候可以这样做,让孩纸安安静静的睡个觉。

 

 

  通风排异味,关单侧前窗

  驾驶员将旁边的窗户关上,然后打开另外3扇。这样做可以快速的将异味排出。因为这样开窗的话,空气流通就会非常的不平衡,空气移动也有了明显的方向性。在车内的异味可以快速的被排出。

 

 

  今天你有收获吗?

  建议大家在高速行驶时不要打开车窗,无论是从燃油层面还是从噪音方面甚至从安全方面,高速上开窗子性价比都不是那么的高。并且开空调的时候内外循环要掌握好。保证车内的空气的循环。这样无论对人体,还是车子,才是一个最佳的状态。

(来源:中国轮胎商务网)
更多资讯,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轮胎商务网微信公众号(Tire123)
轮胎商务网
很赞哦! ( )

特此声明

1.凡注明来源为“中国轮胎商务网”的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等内容,版权均归中国轮胎商务网所有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、引用,须注明来源及原文链接;未经授权擅自使用的,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。
2.本网转载其他媒体或公开渠道的内容,旨在传递行业信息与观点交流,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对其真实性、完整性作出保证。相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方需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。
3.本网发布的内容仅供行业参考与信息交流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购买或决策建议。部分图片及内容由AI辅助生成或来源于公开信息整理,如涉及版权或内容问题,请在发布之日起7日内与本网联系处理。

发表我的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(审核通过可见)

评论记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