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车主说,我的车在家停了好几年没开过了,轮胎用不用换啊?还有车主问,我的车轮胎一边磨损严重,另一边没事,需要更换么?还有车主问,我的轮胎被扎了好多次,一直都是补,跑高速有危险么?

关于以上常见问题,我的一些看法是:轮胎是否要更换不仅仅看轮胎使用了多久,还与以下3个方面有关!
1.轮胎老化程度
如果您的爱车在家里停了好几年,我想问下,停在什么地方,是马路牙子还是泥泞道路?其实这都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我们打满气,让轮胎鼓起来就能看出它现在是一个什么状况!
像这样的,考虑到生命安全,强烈建议立即更换。一般自己的院子里放车,车主喜欢用砖头或木板垫着,如果车辆恰好又在一个倾斜的坡度上停着,时间久了,不仅会损伤轮胎还会损伤轮毂和底盘,这其实和停在马路牙子上一个效果。
2.轮胎磨损程度
轮胎的一边已经磨损,那肯定也会行驶跑偏,轮胎过饱(气压过高)磨中间,轮胎不饱(气压过低)磨两边,单边磨那就是四轮定位没做好,建议先去做四轮定位,如果轮胎花纹仍在标准范围以内(距离极限标志4mm),则不用担心!但如果已经磨损到极限标志则必须更换。
3.轮胎损伤程度
关于轿车的真空胎原理和自行车、电动车的真空胎构造暂且不论。轿车一般在高速行驶时,如果轮胎发生爆裂,直接对生命造成威胁。所以自行车轮胎随便补,愿意将就就将就。但汽车可不能将就。
现在为了自己的爱车行驶安全,都充加氮气,那是由于汽车行驶时,轮胎温度会因与地面磨擦而升高,尤其在高速行驶及紧急刹车时,胎内气体温度会急速上升,胎压骤增,所以会有爆胎的可能。而高温导致轮胎橡胶老化,疲劳强度下降,胎面磨损剧烈,又是可能爆胎的重要因素。而与一般高压空气相比,高纯度氮气因为无氧且几乎不含水份不含油,其热膨胀系数低,热传导性低,升温慢,降低了轮胎聚热的速度,不可燃也不助燃等特性,所以可大大地减少爆胎的几率。

评论记录: